国家认监委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CCC认证管理

航星快讯 浏览

本站讯:日前,国家认监委发出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相关认证机构和实验室迅速认真组织排查和自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CCC认证数据的上报工作。

本次排查重点为实施CCC认证的家用电器、儿童玩具、汽车配件、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的质量安全,认监委要求坚决撤销一批产品一致性差及不能持续生产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获证产品的认证证书。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监委要求认证机构、实验室加强与地方质检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通知还指出:对撤销证书的产品和企业,认证机构必须及时通告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相关质检部门和承担相同产品强制性认证工作的其他有关认证机构,其他认证机构在12个月内不得受理该产品的认证申请,撤证产品的检测报告不再有效。

    HXQC提醒各相关获证组织要充分领悟通知要求,关注国内外产品质量信息,做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自查工作。

 

    相关文件: 关于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上一篇: 热烈庆祝HXQC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篇: 第六届HACCP应用与认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HXQC中心主任柯林平出席

联系我们

010-88268712

13311105598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hb@hxqc.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